去云南旅游大概是每一个旅行者的梦,哪怕去过无数次,总有你可能未曾涉足的奇域秘境,永远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这次不为别的,为了来西双版纳过一次泼水节。
作为云南的边陲,它跟大理丽江的文艺不同,有让人着迷的风土人文,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更像歌词里的彩云之南。葱郁的热带雨林、满大街的热带水果、各式风格的民俗建筑,一秒就能沉浸在东南亚的异域风情~
正是人间四月天,在西双版纳的吃喝玩乐:这里有欲罢不能的云南美食,有舒适的假日酒店,有视听盛宴的华丽傣秀,当然还有嗨翻全场的傣族泼水节,一起去感受肆意挥洒的假日狂欢吧!
我的微博/微信公众号:YIYI笔记
微信:Zhang_Yi1

花花世界里的陆上乐园

把行李放置好之后,就可以解放双手任性的玩了。有“小泰国”之称的西双版纳,是被公认为中国空气质量非常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所以在度假区我看到了最多的热带植物。
度假区里有坐落于热带雨林的水陆两栖主题公园,如果只想单独玩水上乐园可以单独购票,都想体验一下的买套票就可以啦!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的融创度假区,像奇花异木的海洋,绿意延绵无际。而乐园更像是重返淘气的童年时光,所有的幸福和开心都来得很突然。
两个乐园都是在早上10点才开,所以不用特地早起,在酒店餐厅吃过早餐再过来刚刚好。刚进入乐园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黑天鹅、赏湖景的游船。
激动的上船之后,两个黑天鹅默契的游向了我们,朋友就开玩笑地说,我们自带幸运光环,连黑天鹅都独宠我们的游船。
下船之后,就正式开始逛乐园啦!在西双版纳大象和孔雀都深受傣族人的喜爱,乐园里也有各种彩绘的大象,非常有民族特色。
色彩缤纷的蝴蝶王国,堪称孩子的乐园。如果带小朋友过来玩,首选之地就是这里了。
进入陆乐园建议顺时针游玩,第一个就是丛林冒险,四个项目都特别刺激。乐园里独创的心形过山车,被赋予了浪漫的色彩,情侣们在这里表白再合适不过了。
晃动的大摆锤,挑战人体极限,超强的失重感,在底下看着我就已经腿软了,还是不敢尝试呀~
陆园里的渔人码头里的水上漂流,丝毫不输给峡谷里的探险漂流,分分钟让你湿身!不过这里阳光比较强,走路的间隙衣服一会就干了。
水上漂流出来之后就是茶马古道,在坐跳楼机时,工作人员还会让我们玩一个游戏。每人手里都拿着一杯水,等结束时看谁的杯子里剩下的水最多就获胜。刚启动时,就看见大家手里的水都哗啦啦的不断往外溢出,像下雨了一样,特别有趣。
其实除了健身、购物、逛街、唱歌这些常规解压的方式之外,射箭项目是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尝试的新兴运动方式,感受其中无限的乐趣。
找目标瞄准、提臂用力每一个步骤都是技巧和心理的博弈。让箭无限接近10环圆心,一次又一次的体验突破自我的快感,这也是射箭项目最大的魅力!

编织梦幻的蝴蝶剧场

在体验了陆地乐园所有有趣的项目之后,不能错过的还有蝴蝶剧场里的精彩演出!剧场的外观就像一只七彩的蝴蝶,绚丽多彩的翅膀在阳光下仿佛极美的绸缎。
剧场里有世界首创的可移动真冰舞台,千年修炼的蝴蝶公主,只为寻找梦里依稀可见的故乡,飘舞在人世凡间。
风景如画的人间仙境,唤醒了她沉睡的记忆。于科学家的不期而遇,泛起了她内心的阵阵涟漪~
由此展开了一场浪漫的冰上爱恋,蝴蝶总是忠于情侣。也许爱情是可以插翅飞升的,也许是因为翅膀的斑斓和瑰丽,蝴蝶成了最适合言说浪漫的尤物……
感受了一场蝴蝶的浪漫爱恋之后,还有呆萌的小蜜蜂,都是由帅气的小哥哥扮演的。
我也当了一次小孩,小哥哥给我做了一个漂亮的鲜花气球,延续了一整天的好心情~

肆意畅爽的水上乐园

亚洲首个热带雨林式的水上乐园,一边绿色一边海洋。
水上乐园面积大概是陆地乐园的一半,在进门之前就有租柜子存放行李的地方,一个柜子50元之后会返30的押金。
曲折刺激的漂流溪道,全程充满了尖叫。
4月份的版纳就已经有些炎热,造浪地、漂流河、傣家水寨特别适合小朋友玩。
彩藤曼舞的滑道缠绕在上空,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玩的就是未知和刺激。
乐园最值得夸奖的就是,周围的绿化环境特别好,而且地处热带一年四季都是玩水的好地方。
乐园最有特色的就是傣家水寨和巨浪湾了,冲浪游泳、划水滑道。真的很有感觉这是别的水上乐园所无法比拟的
巨浪湾里可以同时容纳3000人,还专设有进口设备,造出8种不同类型高达2.5米的巨浪,简直过瘾。
直奔泳池的我,各式各样的水帘水花四溅,直接冲向我,超级凉爽。
在水上乐园享受了别样的清凉,体验了一把戏水的酣畅淋漓,太容易上瘾了。
在度假区不一定要循规蹈矩的,按照设定的路线行走。走了一条没有太多人的小道,就看到了一座庄严神圣的金塔,颇有一种与世无争的超然之气。

狂欢轰趴——泼水节

版纳的泼水节是傣历新年里最快乐的游戏,在此之前会有圣水加持、高僧祈福和传统象脚鼓大赛。
他们都会盛装出席,弘扬西双版纳优秀的传统文化,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名族色彩。
象脚鼓大赛为接下来的泼水环节,带足了气氛,同时也是傣族人民钟爱的传统音乐文化。
不但内蕴丰富、外柔内刚,还向我们展现了与灵魂共鸣的热情和自由!
象脚鼓舞结束,泼水节正式开启!瀑布广场上一下就躁动起来了,大家都战斗力满满,激情高涨。
游客与当地人疯狂的团战,被泼到模糊,现场的氛围越闹越开心!
在水盆面前,水枪显得毫无存在感了。不管是谁,装满一盆水就泼上去。
连小朋友都不甘示弱,毫不留情的泼向我,防不胜防。每个人都被淋得像落汤鸡,但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场面十分壮观!
所有人都笑着,闹着,欢呼着,抛掉了一切烦恼,到处都是水的祝福,这是一个全民狂欢的泼水节。

来到西双版纳必看的傣秀

来西双版纳,必不可少的就是这场傣秀演出了,作为世界最大的斗笠造型的“傣秀剧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座将傣族文化与高科技相融合的顶级艺术殿堂。
剧场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西北部,酒店还会有专车接送我们到达这里,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斥巨资打造的世界级水准演艺舞台,和超豪华的演员阵容着实让我惊艳。
堪称世界名秀之一的《傣秀》,是根据西双版纳的美丽传说《孔雀公主》改编而来的,8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惊喜不断。
剧场的舞台设计超级棒,交错的光影下,演员的表演在舞台上显得格外有感染力。
震撼的3D效果和舞台中央的水景设计,带来了新的视觉感受,最大限度的激发了我们的审美激情,令人叹为观止!

方便舒适的皇冠假日酒店

这次的出行主要是想体验一年一次的傣族泼水节,所以特地做足了攻略,最后选择了西双版纳融创国际度假区。它满足了我对西双版纳的所有幻想,
酒店的房间宽敞明亮,舒适的大床更加称心如意,不得不夸的是,房间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尤其是玩了一整天之后超级累,舒服的泡个澡,安逸到极致。
洗手台的镜子两旁还专门设置了两盏灯和一个小款的圆镜,简直就是女生的福音,不用担心光线不足,不能好好化妆了。

舌尖享受的云南美食

吃喝玩乐,当然少不了品尝云南当地的特色美食了。在西双版纳的当地人都喜欢来到这里的农家乐吃饭,一日三餐都不会腻,性价比巨高!
一到饭点店里就坐满了人,我和朋友点了满满一大桌菜,绝不错过任何一道美味。特色的炸猪皮,是云南每一家饭馆都会有的一道特色小吃。一定要趁热吃,蘸上特制的腌菜膏,越嚼越香~
水果米饭口味层次丰富,完全无法想象是怎么混为一体的,光亮的色泽超级诱人,还带有水果的清香。
没有什么是一碗凉粉解决不了的事,傣家的凉拌凉粉,正是我的最爱。加上农家自己栽种的柠檬汁,酸辣的口味,解暑又开胃。
对于鱼,我毫无免疫力。细白的鱼肉和重口香辣的调料无比搭配,才看一眼就忍不住拿起筷子了,真的是无敌好吃!

本游记著作权归@YIYI笔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