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爱上希腊旅行

自从 圣托里尼 的某某酒店被放上了抖音,还有ins上被刷屏的美图,想必这个旅行目的地一定是瞬间爆红了起来,以前觉得遥不可及的那一抹圣地,现在已经摇动着各位蠢蠢欲动的心了。去希腊 自由行吧!不要犹豫,带着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只要是爱的人就好~那是一座童话般的岛,到处弥漫着甜美的色彩和微笑。说起 希腊 ,最初也只知道 雅典 和 圣托里尼 ,雅典 是西方文明的起源地。
希腊旅行我来了

出行准备

1、签证:
希腊 签证属于申根签证,需录入指纹,我们10月出行,8月份就去送签了,我的出境记录还算是挺好的,没有电调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签证直接在途牛搜索希希公主店铺代理帮忙准备即可,费用大概是300多,拿到他们准备好的材料直接去签证中心送签打指纹,非常省心,十万个赞~
2、机票+酒店+船票+接送+一日游+全程自由行
1月份就在希希公主上订好的自由行套餐,包含国际段机票+内陆段机票+船票+酒店+接送车+一日游。
机票: 中国国航在北京直飞雅典的航班,非常方便
中转:希腊内陆段各岛间没有直航飞机,都需从雅典中转,而我们也想体验一下坐船和坐飞机,所以去圣岛的去程我们安排了坐快船,4小时左右到达圣岛,回程升级飞机,直接在 雅典 中转再飞 扎金索斯 ,这样是最省时间也最方便的。
酒店: 雅典 四星+圣岛特色悬崖+扎岛四星,也是套餐包含了的,酒店星级可以选择,去圣岛一定要住悬崖酒店一定要住悬崖酒店一定要住悬崖酒店!!!
注意事项 / 希腊 大部分酒店都是只有沐浴乳洗发水和肥皂,但不提供拖鞋和牙具,大家务必自带
接送车:个人感觉这个太有必要了,套餐已包含,每到达一个地方都不需要拉着行李去打车,我觉得很有安全感,哈哈哈~简直就是无忧无虑的去旅行吧~
租车自驾:我找的是AUTO租车点,老板很好说话哈哈你们懂的,但还是一切要注意安全,毕竟圣岛的路还是挺危险的,看自己的驾驶能力而三思哈!
希希公主必备旅行
与你最爱的一起同行浪漫的希腊海岛

行程安排

Day01 / 广州 - 北京
Day02 / 北京 - 雅典 ( 雅典 卫城、 奥林匹亚 宙斯神庙、宪法广场、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普拉 卡、女人街、利卡维多斯山顶日落晚餐)
Day03 / 雅典 - 圣托里尼 ( 费拉 、蓝顶教堂)
Day04 / 圣托里尼 ( 自驾、黑沙滩伊亚
Day05 / 圣托里尼 (阿莫迪湾、 爱琴海 日游游艇出海)
Day06 / 圣托里尼 - 雅典 - 扎金索斯
Day07 / 扎金索斯 (沉船湾、观景台蓝洞葡萄酒庄园
Day08 / 扎金索斯 ( 游艇出海寻海龟、海龟岛、拉 加纳 斯、克里洞、橄榄油工厂)
Day09 / 扎金索斯 - 雅典 (购物)
Day10 / 雅典 ( 继续购物)
Day11 / 雅典 - 北京
Day12 / 北京 - 广州
如果各位朋友想咨询定制行程的问题,可以加我微信喔,vivian微信:13420311011

到达雅典

雅典
航班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早上7点多,天还未亮...这个时候到的游客还是很多,而 希腊 人的办事速度可是比乌龟还慢,排了一个多小时入境...
入境后出去就看到行李转盘,拿完行李往左走出去,今天安排好的中文司机兼导游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着我们~(一般都是英文司机接送,如果你英文一般,第一天建议可以加个中文司兼导,把所有的好奇都抛给他来为您解答,之后会让你玩的更顺心哈哈~)
接上我们后由于时间太早酒店无法办理入住,只好先去卫城(幸好这一次,我没有忘记带墨镜~)
雅典卫城
希希公主
传说中的雅典卫城/Acropolis】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 希腊 最杰出古建筑群,它始建于公元前580年,最初是一座用于防范外敌入侵的要塞
“谁说 希腊 的东西不好吃的?谁???”后面我就打脸了...建议你们还是多带几个泡面去吧哈哈哈~这个 土耳其 烤肉在ERMOU女人街KFC旁边,如果你刚好经过,也是值得去试试的~
希希公主
【宪法广场】位于 雅典 市中心,每逢整点都会进行换岗仪式,宪法广场的士兵以步伐奇异而闻名,成为游人到 雅典 之后的必看项目,前进时士兵们的短裙随风扬起,皮鞋咔咔作响,古怪的姿势与认真的神态形成了强烈反差,十分特别~
宪法广场
【利卡维多斯山顶】在市区坐车大概30分钟就可到达山顶,停车场下车后需要步行一段楼梯上去,需要有点毅力想要君临脚下,好像必须要付出点什么~
利卡维多斯山

浪漫圣托里尼

因为是自由行,没有导游叫呢,自己很早就在闹钟声中醒来。早上7点的快船前往梦中蓝与白的地方— 圣托里尼 。一层放行李,有分不同站点不同的行李安放位置,问下工作人员就知道了。放完行李后上二楼找位置坐下休息,船上有餐饮需自费
圣托里尼
希希公主
到达后由司机举牌接上,先去瞄瞄向往已久的悬崖酒店CLIFF SIDE,地理位置非常棒,酒店可俯瞰 爱琴海 最有名的日落美景,并且距离Fira镇的中心地带仅有500米之遥。
酒店将传统风格的当地建筑与现代化舒适设施融合在一起,我们升级的套房外面配备了包括露天恒温热水浴缸和按摩床在内的spa设施。
被ins刷屏的早餐仪式
为什么说来 圣托里尼 一定要住悬崖酒店?能看到 爱琴海 ,能尝到洋面上咸腥的风,能看天际日落滚滚而来,看群星璀璨,看天地呈现弧面,看太阳鱼跃云层,看尽辽阔的,就是悬崖酒店。
被 圣托里尼 的阳光洒在皮肤上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好~带着慵懒带着爱~
第二天睡醒后我们决定还是去租车自驾,去一趟黑沙滩,去一趟伊亚~找到一家可以接受 中国 驾照的租车点,选了辆店里最酷的—敞篷小smart...哈哈哈(真的是最酷的了)
美美的出发~ 希腊 车的方向盘也是左侧,对于第一次国外自驾的我,还是毫无难度的,但要提示各位,圣岛的路有点窄,也有很多斜坡,去伊亚还是环山路,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哈!
黑沙滩
不得不说google maps在圣岛还是有点坑,导航的此黑沙滩非彼黑沙滩...反正我们是去错黑沙滩了,但也是黑沙滩哈哈哈,还有个不错景观的餐厅吃饭~
正确的度假方式也可以说是从自驾开启的,2个人可以很嗨,很好玩,想去哪去哪儿~所以在 希腊 自由行真的很棒!
下一站出发【伊亚小镇】,从黑沙滩附近开车过去大约40分钟。
伊亚
伊亚
圣岛第三天【 爱琴海 日落游艇】这个一日游是酒店接送,大概中午1点多接,去阿莫迪港口上船,行程大致是:在Aspronissi和Akrotiri附近,可以在红沙滩附近游泳。
到 白沙 滩附近,可以在清澈的海上畅泳或使用提供的浮潜设备进行浮潜。
最后到卡美尼火山岛时,约30分钟温泉游泳,在那里你可以在硫磺水域的温泉游泳,放松你的身体。最后返程,直到日落结束,真正的在 爱琴海 上观赏最美日落!

扎金索斯

圣托里尼 到 扎金索斯 飞机仅需大约50分钟,几乎都会提前,到达扎岛后司机接回酒店办理入住,然后迫不及待找一下中餐馆,来治愈一下这几天的 中国 胃~扎岛消费对比 雅典 和圣岛真是便宜太多了,而且这家分量很足,根本吃不完~以至于后面在扎岛的几天晚饭,我们都在这家解决了~只有自由行才能自己跑去觅食喔!
沉船湾
坐小船穿越蓝洞blue cave,还有各种X洞X洞
扎岛第二天,继续快艇出海开启穿洞模式和寻龟之旅!
俯瞰整个 扎金索斯 镇
扎金索斯
扎岛镇上的“网红餐厅”:就在小镇的马路边上,也不妨一试,装修风格很特别,看到很多锅碗瓢盆就是他们家了~

雅典购物

ERMOU就是女人街,很多中等品牌都在打折,大部分都可以买满退税,具体满多少自己去看哈,反正在 希腊 买东西还是很划算的。到了ERMOU后可以google map搜索attica百货,走路过去非常近,attica是 雅典 最大最好的百货了,买护肤品和化妆品都可以,我对比过有些折扣+退税甚至比机场免税都要便宜,如果要买名牌,就在attica对面的马路,一整条街都是名牌街,非常好逛,主要还是便宜便宜便宜!

结束旅程

关于【退税】在市内买完东西的退税单子一定要保管好,回程到了机场1号门进去后往左边走,找到V.A.T REFUND的牌子。拿所有退税单去排队盖章(退税买的东西放箱子里一起拉过去,有时候海关可能要求你把物品拿出来给他看,不过几率很小,以防万一还是拿着过去)

愿给自己一次浪漫的希腊之行!途牛搜索希希公主!

本游记著作权归@青旅希希公主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