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花
对于希腊克里特岛的人来说
橙花之于这里是圣洁的
因为人生里最重要的婚礼上
新婚夫妇会喷洒橙花的香水
还会把橙花做成捧花、头饰
意义在于忠贞不渝。
希腊和橙花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说,有一半的爱情,还有一半的治愈能力。
Day 1
亲临一场炽烈而温暖的日落时分
伊拉克利翁是一个繁荣的港口城市,在1500年前它是沉入海底的,老城文化吸引了全世界的观光者来此旅行。
下了飞机拿到车奔向老城,弯曲逼仄的老城小路两旁见缝插针的停着各种大车小车,小心翼翼停好车找到住宿,一个人拿着地图沿着长长的防波堤上行走。
港湾中停满了船只,在微波里摇晃,前方就是库勒斯古堡,这时候远处出现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整个海面上,如火焰一般热情。一对老年夫妻站在我的前面,时间如静止一般,他们看着夕阳,我在看着他们,这是我在希腊寻找爱情的深刻记忆。
Restaurant
晚餐在酒店旁边的一家排名靠前的希腊菜餐厅,餐厅位于伊拉克利翁中心的一条安静的小巷里,暖黄色的灯光映照着老旧的石灰墙,鲜花绿植装扮其间,远远的就嗅到了餐厅里爱的味道。
没有预约安排坐到了吧台的位置,我和另外一位同样是单身的男士坐在吧台,此刻除了我两单身,餐厅里都是成双成对的人......
时间渐晚,餐厅坐满了人,年轻的情侣,头发花白的老夫妻,或者三五好友,低声细聊享受着美食。
晚餐:Peskesi
地址:Kapetan Haralampi 6-8, Heraklion, Crete 71202, Greece
电话:+30 281 028 8887
Day 2
奔向哈尼亚
起床后决定驱车前往哈尼亚,伊拉克利翁离哈尼亚大概有100多公里,中间会途经美丽的海湾和小镇。
午餐时间,在途中的Kyma Taverna的海边餐厅休息。
暖阳下当地人在享受午后时光,这感觉好极了,容易让人想到终老以后......
用手账本记录旅行的点滴是我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希望以后翻看曾亲手写下的旅行足迹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被浪漫美景宠幸的当下,饮下一口屈臣氏橙花花物水,点滴甘甜与清香让心情更加明朗愉快。
餐厅:Kyma Taverna
地址:Plakias, Crete 74060, Greece
哈尼亚-克里特岛最美之城
3个多小时车程抵达哈尼亚,哈尼亚是克里特岛上的第二大城市,被誉为克里特岛最美之城,虽然老城区仍然保留着威尼斯迷宫的建筑风格,但土耳其人留下的圆顶清真寺,却时刻提醒着哈尼亚人它那伤痕累累的历史。
第一站前往哈尼亚的市场,这里有各种有趣的小物件,既适合闻名而来购买纪念品的游客,也有当地人来采购。
正当沉溺于集市里的各种好物时,偶然发现了和橙花有关的物品——橙花的香皂还有一种和橙花凝造的蜂蜜。蜂蜜店的老板热情的建议我可以试试,打开屈臣氏橙花花物水加入了橙花蜂蜜,清甜的味道顺着唇齿蔓延到整个口腔直击心灵的甜蜜,哈哈,似乎喝出了爱的味道。
哈尼亚背靠雪山,面对地中海,秀美的海港风光和老城遗迹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老城不需要攻略,漫无目的的乱走,每次遇见都是一种幸运。夜幕降临,老城区也陆续亮了灯,带来了迷人的夜生活。
一个人在老城里乱逛,被大叔的歌声吸引着坐了下来,旁边都是加起来过百的老夫妻听大胡子大叔歌唱,很多年前我独自在甲米旅行,也是这样的场景,还被叔叔阿姨们拉起来跳舞,旅行真好啊,可以有这么多美好的记忆。
Day 3
粉红沙滩-浪漫少女心
慕名前往的粉红沙滩,从哈尼亚老城经过崎岖的盘山路开车约1小时后抵达。
之所以是粉色的沙滩并非是因为沙子是粉红的,而是附有孔虫的贝壳或者珊瑚粉末等海洋物种被冲到海边,随着时间的推移所形成的,在一定的光线下,呈现出甜美的粉色。
铺好沙滩垫子,开始记录手账啦, 拿出橙花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画面,把相片贴入我的橙花手帐里,记录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世界上伟大的艺术家非大自然莫属,象征甜美爱情的克里特岛的粉色沙滩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牵手的情侣,奔向父母的孩子,都是浪漫的归属者。
Restaurant
车还没有完全开出沙滩就被门口这家餐厅吸引了,外面全是仙人掌,仙人掌上还有笑脸,有趣~
餐厅:Taverna Kalomirakis Family
地址:Elafonissi, Crete 73400, Greece
电话:+30 694 228 3516
Day 4
GREECE-Crete
哈尼亚老城,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昨晚非常幸运的找到这家港口酒店,幸运的是还有个超棒风景的大阳台。早晨起床,在阳台记手账看风景,隔壁的叔叔在坐在阳台看风景的阿姨唇上亲了一下,被甜到。
打开Lomography花物定制相机拍下此刻的港口风光,在橙花手账本上贴上我的希腊早安好心情。
酒店:贝尔蒙多酒店
地址:zampeliou 10哈尼亚,7313
🚶‍♀️
哈尼亚老城 ,在欧洲最古老的城市漫步
哈尼亚老城的时光一定是留给小街小巷,随处可见种满鲜花绿植的老房子,还有“断壁残垣”改造的餐厅却无不不在的精致感,精致考究的商铺,色彩丰富的墙面,以及友好的当地人,想要随时随地驻足停留拍照。
威尼斯建筑风格的哈尼亚老城,感觉怎么逛都不够,大街小巷充满了地中海风情。
橙花之于爱情在于纯洁,而我眼里哈尼亚老城的爱情是如此的纯粹,真想和那些爱人们一样坐在威尼斯港口处吹着微风,看着大海,直到天荒地老。

Day 5
🏨
结束了克里特岛的寻花之旅,今天决定前往久负盛名的圣托里尼,2小时的快船抵达小岛,和在伊亚偶遇的小墨姑娘入住了Maregio Suites马利基奥套房酒店,我的旅行终于不再单身一人啦。
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外走了走,到处都是爱情的味道呀。
六点的晚餐就在房间的大露台,正在欣赏着爱情海的日落时,转头看到隔壁房间的一对夫妻在泳池里彼此拥抱,亲吻着。
此时的爱情温柔而深刻。
希腊的美要亲身才能感受,小镇的蔚蓝天空和繁花似锦以及沿山而建的蓝白房子是这里独有的风景。
Maregio Suites马利基奥套房酒店
地址:Oia, 伊亚, 84700
tips:抵达港口叫做Santorini port 费用45欧元,一天三趟,9点是最后一班,两小时抵达。尽量叫酒店接送,因为车进不到小镇里,只能步行,行李拖行不方便。
Day 6
🌹

圣托里尼 -给你世间所有的浪漫

人生必去的地方,圣托里尼当属其一,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地方有过极致的评价,那么,圣托里尼就是这唯一的一个,日出和日落和夜景的时候才是这里最瞩目的时刻。
昨晚的浪漫晚餐虽然没有见到惊艳的日落,但是早上的这般风景却是俘获了我对爱情旅行地所有的向往。
在圣托里尼依然不需要攻略啊,随处走走都很美,一般来说游客最集中的是伊亚和费拉,我们住在最北端号称是「艺术家的村落」伊亚,这里精致而浪漫,拾级而上或者向下,拐入某条小巷子或者席坐半山腰的某处,都会美的让人惊叹。
随手拍拍人像都是大片的即视感。
照片来自摄影师小墨
🌄

圣托里尼 -伊亚的日落

圣托里尼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而烽火台是看日落的最佳好位置,来这里的人们不惜花好几个小时只为等待夕阳沉入大海的那一刻,他们举起酒杯并与恋人热吻只为这一刻华丽的“日落爱琴海”的盛宴。
而我,用屈臣氏的手账本记录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Day 7
🌄

圣托里尼 -一生要看一次的日出

起早等到了日出,在寂静的清晨里感受了小镇的的街道,让我想起《妈妈咪呀》的场景,所有的浪漫爱情在圣托里尼都有可能发生的吧。

圣托里尼 -伊莫洛维里

离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今天决定前往费拉看看。
司机放我们在伊莫洛维里下,搞笑的是以为那里是费拉。但旅途就是这样的总会出点差错,伊莫洛维里的风景虽然不及伊亚但也不赖,在这里遇到举办婚礼的新人,一直到突然发现了费拉的指路标识才惊觉不是我们的目的地。
莫洛维里小镇是圣托里尼岛海拔最高的小镇,看日落最好的地方,被称为“爱琴海阳台”,沿着悬崖步道一路走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这里相比伊亚会安静许多,如果喜欢人少的朋友可以住在这里。

圣托里尼 -费拉

费拉和伊亚一样有许多的咖啡馆、酒吧、餐馆、酒店等。相比来说,伊亚更加精致许多,而费拉会接地气许多。
Day 8

告别圣托里尼

每天的日出都看不够,清晨这里有很多拍婚纱的情侣们,这是我走过的城市里最多拍婚纱照的旅行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喜欢他们脸上的幸福感,用屈臣氏相机记录下了甜美一刻。
八天七夜的希腊寻找橙花之旅,剪贴了一本厚厚的花物手帐,打开手帐扑面而来的橙花香勾起了我的希腊之旅的记忆,所谓爱情就是你来人间一趟,唯独落在我心上。

-The End -
新浪微博 :在路上-小词
公众号:旅人日志(xiaoci-ci)
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任何文字及图片,否则将追究责任。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词词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